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党百年华诞 展现职教风采
2021-06-04 21: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迎党百年华诞 展现职教风采”主题,以各二级学院为主体,通过主题宣传、技能展示、特色表演、作品展览、校园招聘等方式,深入开展职教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接待校内外参观人次数千人。

  为办好本次活动,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王璞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精心制订了工作方案并贯彻落实。由科技产业处和宣传统战部牵头,各二级学院为主体,各有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开展了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各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聚焦专业特色和教学成果展示,准备了精彩纷呈的特色文化和成果展示活动。航空制造学院带来焊花飞舞及作品展示、机器人操作互动、先进焊接技术展示、3D打印作品展示和操作互动,充分彰显专业品牌特色;航空维修学院带来航模无人机科普知识展和无人机飞行表演,吸引大批民众驻足观看;航空电气学院举办电子产品装调和电气控制系统故障检修职业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典型工艺展示和操作互动、电气维修队科技下乡服务等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航空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技能实训成果展示、ERP物理沙盘现场演示、直播(短视频)带货展示、会计专业点钞技能展示,尽情展现专业魅力;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青春向党”创新绘画作品展,展出数百幅动漫手绘作品和电脑设计作品,奉上了一场艺术文化盛宴;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我是红旅代言人:不忘来时路,红色万山别样红”导游词讲解主题教学展示活动和茶艺技能展示活动,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招生就业处还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线下春季招聘会,51家优质企业提供1000多个岗位,返校毕业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

  25日、27日,张家界市民族小学、红黄蓝幼儿园近300名学生来校参观。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B737-200飞机和军用飞机集群,欣赏各二级学院精心准备的无人机飞行表演、3D打印技术成果展示、红色故事讲解、动漫展示、茶艺展示等活动,大饱眼福之余,在幼小的心灵埋下了科技梦想和职业精神的种子。随行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刷新了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交相称赞学校发展成果,并表达了对学校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

(来源: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赵玲玲 吴雨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