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递温暖,遇见美好——常德市七中开展主题班队活动
2021-06-02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31日,常德市七中在高一年级开展了一次“传递温暖,遇见美好”为主题的班队活动,从教室里面传来的阵阵掌声、欢笑声以及带着感动的话语中,隐隐蕴含着这次班队活动与以往的略有不同。

  本次班队活动上,高一的学生收到了来自高三学长/学姐送来的纪念品,这些纪念品有饱含心血的学习笔记,有情真意切的书籍、书信、卡片、礼物等,人手一份。

  高一同学收到纪念物或信件后,都带着几分欣喜和期待来阅读,有的被高三学长学姐的千叮万嘱又带着风趣幽默的话语逗乐,有的被学长学姐们送来的贴心学习攻略所折服,有的被学长学姐字里行间流漏出的真情实感所感动……

  “很感动,学长学姐的话就像一缕春风让我的心都软化了,很用心,我会好好收藏这份纪念品。”高一同学收到纪念物后这样说。

高一学生分享收到纪念物的感受

  说到这份纪念物的由来,我们还要从学校在5月份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说起,从5月6日起,常德市七中举办了以“传递温暖,为心赋能”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股“暖流”,而这次高三学生给高一学生送纪念物就属于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传递温暖,爱的漂流”的一个环节。

  “传递温暖,爱的漂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高一同学给高三学长学姐送鼓励明信片;二是高三同学回馈高一学弟学妹纪念物

  1. 高一同学给高三学长学姐送鼓励明信片

  在4月底,我们心理健康室和高一年级组联合,发动高一同学们给每一位高三的学长学姐送上暖心鼓励明信片。

  高一同学热情很高,有图文并茂、幽默风趣给学长学姐送上各种鼓励语的,有分享自己如何走过迷茫经历激励高三同学勇敢面对高考的,自称是高一打气部的同学都非常用心对待,写下情真意切的暖心话。正如他们自己所说:“这次送温暖行动,既是鼓励高三的同学们,同样也在激励着高一的我们。”

自称是“高一打气部”

相隔三百米,我们一起加油

高三学生收到鼓励明信片后,欣喜地阅读着

  2.高三同学回馈高一学弟学妹纪念物

  高三的同学们收到高一学弟学妹送的鼓励明信片后大为感动,送温暖行动为他们紧张的学习注入了一股暖流,让他们更有能量微笑迎接高考。他们也给每一位高一年级学弟学妹纷纷赠送纪念物。高三的同学也纷纷表示,“给学弟学妹的信,也是写给过去的自己”,“高三要毕业了,也很希望能给学弟学妹留下点什么” 

每一份纪念品都包装好并留下想说的话语

 

送一本书给你


(来源:常德市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