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出炉!湖南科技大学4个学科上榜
2021-05-31 08:2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湖南科技大学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工程、化学4个学科上榜,入榜学科数量创历年新高。

  其中,通信工程、电力电子工程、化学3个学科新进上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位次较去年有较大提升。湖南省共有8所高校的94个学科上榜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湖南科技大学上榜学科数居省属高校第5位。

 

湖南科技大学上榜学科及排名

  据悉,2021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十三五期间,湖南科技大学坚持突出重点、梯次发展,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学校成为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国防科工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入选U.S.News2020、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工程学、化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11个学科上榜,居省属高校第五。6个学科入选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新增3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4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1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获批3个国防特色学科。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