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0-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8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各系部的9位参赛选手,围绕“弘扬爱国情 奋进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理解、谈启示,展现了学院师生员工锐意进取、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学院党委书记姜玉平,党委副书记周仲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70余人参加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陈文礼,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正华,基础部孟亚尼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

  “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培养时代新人我们就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紧密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学习实际,以“小故事”体现“大主题”,用“小细节”折射“大面貌”,各自畅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考与感悟。同时,比赛还开展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同学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最终,评委从主题内容、演讲水平和表现技巧、仪表风范及表现形式等方面评选出比赛结果,高铭阳荣获“一等奖”,李珊等2人荣获“二等奖”,郑雪琳等3人获得“三等奖”,王丰等3人获得“优胜奖”。

  学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四个贯穿”落实到具体的教育工作中,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此次演讲比赛作为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切实做到学思悟融合,知信行合一,扎实高效地推进主题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通讯员  刘潇潇  廖基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