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斩获全国智能制造大赛一、二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1-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8-22日,2019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省郑州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361支参赛队、1015名选手参加决赛,包括湖南省的20支队伍、56名选手。其中,学院代表队荣获模具工赛项教师组一等奖、无线电调试工学生组二等奖,为我省争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郑州市人力资源保障局、郑州市总工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是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难度最高的国家一类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搭建国内先进制造技术的传播平台,推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

  本届参赛规模是上一届的近2倍。设置装配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维修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和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四个赛项,其中模具工和无线电调试工两个赛项为今年新增赛项。我院代表队在10月份举行的湖南省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入围模具工职工组和无线电调试工学生组全国总决赛。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以及赛场近四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宋斌、李晓锋、于天成三位老师荣获模具工教师组一等奖,胡细东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周凯鹏和刘赛同学荣获无线电调试工学生组二等奖,展现出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办学实力,为湖南省争得了荣誉。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中原工匠绝技绝活展示交流、智能装备厂家设备展示、全国机械行业技工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联盟工作会、全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论坛等活动。
 (通讯员 宋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