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赓续红色血脉 培养时代新人
2021-05-19 20:3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18日上午,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贺龙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举行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并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诗朗诵、大合唱等形式,开展士官生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纪念馆和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100名士官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位于桑植县刘家坪村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举行。签约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田敏、贺龙纪念馆副馆长覃章衡签订了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学校副校长万友良、贺龙纪念馆馆长黄清分别代表校馆双方致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仲春为馆方授牌。今后,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通过红色文化课堂、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学术研究与交流等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红色基因。

  在随后举行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师生集中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红色故事,全面了解红二六军团的红色事迹,领悟流淌在其中的革命精神和英雄力量。士官生现场表演了诗朗诵《长征》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军魂》等节目,表达对中国红军和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现场参观群众无不为士官生的风采折服,纷纷拿起手机一阵“猛拍”,为他们欢呼喝彩。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锻造青春底色,投身伟大实践,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孙茜 陈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