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领跑省属本科高校!南华大学成为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
2021-06-01 1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25日,湖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湖南大学、南华大学被共同列为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并在大会上作为本科高校代表作经验介绍。据悉,南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目前领跑省属本科高校。南华大学在会议上作了《推进“五个一” 提升“五个度”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发言。

  2021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增量、增幅再创历史新高。湖南省多方位拓宽就业渠道、多办法优化服务措施,全力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平台显示,截至5月21日,湖南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人数为424935人,已就业150010人,毕业去向落实率为35.30%(比去年同期高12.7个百分点),居全国前列。

  南华大学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着力推进“五个一”,提升“五个度”,即:推进“一把手”工程,提升示范带动高度;推进“一盘棋”部署,提升综合施策力度;推进“一张网”统筹,提升精准对接效度;推进“一对一”帮扶,提升分类指导厚度;推进“一站式”服务,提升精细管理温度,形成“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学院落实、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具体工作中,南华大学将就业与招生联动。在招生计划编制时,对就业状况好的专业予以倾斜,对就业状况不理想的专业适度限额,对于社会需求小和就业状况差的专业果断予以暂停招生。因此,南华大学目前的招生专业都是学科实力雄厚、师资队伍优秀、就业市场广阔、升学渠道畅通的优质专业。学校的医学专业群、核学科专业群是学校招生的两大“王牌”专业群,以此为引领和带动,学校的计算机类、地矿类、机械类、土木类、电子类、化工类等工科专业群和经济管理、人文学科群也极具特色、实力雄厚。南华大学拥有包含“临床医学、核物理、核工程与核技术、软件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护理学、英语、生物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矿物资源工程、安全工程、预防医学、药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在内的15个国家一流专业。此外,南华大学在2014年度曾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于2018年度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对于2021届高考生来说,选择南华绝对是继续深造、实现人生理想的明智选择。

(来源:南华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