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师生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2021-05-31 08:3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28日晚,为了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在图书馆B102室组织放映电影《袁隆平》,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莎、院团委书记吴笛和院主要团学干部、班干部参与活动。

  电影《袁隆平》根据袁隆平院士的真实事迹改编,以纪实手法讲述了这位伟大科学家自上世纪50年代末开始,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投身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坎坷历程。影片真实还原了杂交水稻“三系配套”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重重阻力以及袁隆平对杂交水稻研究的执著追求,再现了袁隆平院士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崇高品质和勇于创新、永不言弃的伟大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刘莎指出,袁隆平院士一生奋斗,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他的专业精神和博大胸襟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同学们也被这位伟人深深感动着。“我不管你们怎么想,但是作为一个学农业的人,我觉得我有权利也有义务,让这个地球有限的土地,收获更多的粮食,让人类远离饥饿。”这句掷地有声的话,感染了每一位观影者。影片结尾,袁隆平接受外国记者采访,用英文阐释了自己的“禾下乘凉梦”。“我的杂交水稻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他说,“ 生命不息,我将继续追寻,为了梦想,永不停息。”不少同学热泪盈眶,感动不已。

  “巨星陨落,国士无双;盖世功勋,永垂不朽。”参加观影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袁隆平院士为国家,为人类立下的不朽功勋值得人们永远铭记,他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以及孜孜以求、钻之弥坚的探索精神也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并发扬光大。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 通讯员:张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