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常德市七中退休教师获“庆祝建党百年全国优秀文艺作品特等奖”
2021-04-29 18:2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周晖老师(前排右一)获“庆祝建党百周年全国优秀文艺作品“特等奖”

  4月26日,常德市七中退休教师、老科协成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周晖在文学创作上再传佳音:她应邀参加了《作家报》等四家全国新闻媒体联合举办的“全国文艺名家江西万年石镇镇采风、论坛”活动,其散文《丹青染醉夕阳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周年‘石镇杯’全国优秀文艺作品征评”中荣获“特等奖”,此为该次征评活动中的最高奖项。

  周晖老师年逾七旬,退休后钟情于文学创作,出版了散文、诗歌集5部,主编了巜壶瓶山土家族民歌集》,其两部作品荣获过“丁玲文学奖”。“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几年前她以67高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20年全国人民共同决战“新冠肺炎”期间,为传递正能量,她创作了10万余字的诗文集《抗疫战歌》(待正式出版),并为武汉战疫捐款1000元。

  除了周辉老师,在常德市七中“老科协活动小组”中,老教师们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们坚持科学的自我保健健身运动,游泳、上老年大学唱歌、弹柳琴、走秀、学书法和绘画、打乒乓球、跳广场舞、打太极拳、饮食保健等,坚持继续为学校高品质发展献计献策。2020年,石振亚同志被市老科协评为“抗疫标兵”,周晖同志被评为“抗疫先进个人”。市七中老科协活动小组连续三年被常德市教育分会评为“先进单位”。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常德市七中的退休老教师们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生动诠释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想信念,也激励着青年教师们以更深厚的情怀投入教育工作。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王春芳 李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