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让脚步慢下来,用书籍渲染心灵
2021-04-25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1年4月23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与版权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了 “阅想人生,共读好书”征稿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家长征集“读书感悟”“手写书信”“精美手工书签”等作品。在一份份来稿中,我们读到了平凡的美好、童话的梦幻,感受到了亲子共读的温馨、手写书信和手工书签的魅力......

  数字化、信息化时代,加快了生活的节奏和频率。从过去的“车、马、信件”到今天的“快餐时代”。时间碎片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我们在慢慢影响、默默接受中,已经很少拿起纸质书本阅读,很少动笔真正“写”一封信,再也没有动手制作一个书签......耐心被快节奏生活渐渐磨灭。在世界读书日的今天,我们是否可以让脚步慢下来,用书籍渲染心灵。

  文字是书本的精灵。它最大的魅力,来源于可以根据不同人的心境和风格,记录思想、跨越时间、打破空间、邮寄给“你”。手写书信铿锵有力,宛如青松。每每一笔一划,代表的都是那一刻最坦诚的感受,展“信”惊喜,见“字”如面。

  书签是书本的路标。不同的路标指向不同的方向,有些指向繁花似锦的东方明珠,有些指向绵延人迹的沙漠。有些路车水马龙,有些路万径人稀。但书签所指之处,定不会辜负阳光正好。

  正如杨绛先生所说:“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书给予了我们丰富的世界,使我们足不出户就知晓天下大事,使我们不必苦苦探索便了解泱泱历史。但“纸上得来终觉浅”,将读书所得用于生活中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

  时间不语,但所有读过的文字,都是时光留下的情诗。它酝酿着岁月,温柔着你我。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唐雪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