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师生清明追思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1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3月31日上午,常德市七中师生代表一行前往校场街常德“六女士”就义地点,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追思革命先烈活动。


  上午十点,七中师生整齐列队,庄重肃穆默哀,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六女士”雕像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深深哀思和缅怀之情。追思仪式上,教师代表石文娟老师说道:“今天我们师生一起庄严而隆重的祭扫“常德六女”雕像,就是让全校师生铭记我们七中曾经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我们七中在共和国红色记忆中也拥有一抹慷慨激昂的红色,要让‘红色种子’”播撒在全校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学生代表说:“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六位前辈英雄的事迹,她们为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她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最后,参加追思活动的全体学生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清明的雨,年复一年,洗净了满地的尘埃,却洗不去七中人心中的红色记忆。常德市七中前身为常德育德女校,“敬日事变”事件英勇就义的六位女士中,有四位是常德育德女校的地下党员和学联会员,被称为“常德江姐”的校友王悦贞临刑哺乳的英勇事迹更是感动、激励了千千万万的后人。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中,七中师生再度重温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助力七中人克在回首中沉思,在沉思中坚定前行,在不懈前行中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常德市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