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看!湖南科技学院新院“+3”
2021-04-23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文法学院正式更名成立

  4月22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正式更名成立。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出席揭牌仪式。宋宏福主持仪式。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正式更名为文法学院,是学校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优化学校资源配置,构建适应学校发展目标要求的文科院部布局与学科结构体系的需要,是学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拓宽办学领域,完善学科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

  文法学院将通过强化中国语言文学、法学等学科的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更好地促进文科研究的综合创新,为学校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的动力。同时积极发挥文学与法学学科在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和“新文科”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学科专业保障。

  李钢对新成立的文法学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人文社科育人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明确办学定位,切实强化发展意识,充分利用“新文科”建设的契机,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平台;三是要突出学院特色,不断提高创业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大做强学院优势项目和特色项目;四是要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构建协同育人体系,深化产教研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智能制造学院正式成立

  4月22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揭牌成立。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出席揭牌仪式。宋宏福主持仪式。

  成立智能制造学院,是学校贯彻《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顺应新旧动能转换大潮流,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推进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专业链和产业链对接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制造学院以电子与机械两大学科为主体,构建多学科协同并进的发展格局,包括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正在申报)4个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技术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李钢对新成立的智能制造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紧抓历史机遇,将机、电、信息技术三个系部深度融合,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三是要精诚团结、开拓进取、齐心协力,努力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引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产教深度融合的示范点;四是要加强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顺应时代要求,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推学校建设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正式更名成立


  4月22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正式更名成立。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海出席揭牌仪式。宋宏福主持仪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正式更名为信息工程学院,是学校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优化学校资源配置,构建适应学校发展目标要求的工科院部布局与学科结构体系的需要,是主动适应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新工科领域学科融合创新和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

  李钢对新成立的信息工程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发展;二是要坚守育人初心,做好人才培养;三是激发办学活力,提升科研水平;四是发挥学校特色,服务地方建设。他希望信息工程学院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以新工科引领新发展,以“硕士点申报”“双一流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为抓手,立足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与云计算等三大领域的学科优势,进一步构建“政产学研用”的协同育人模式,努力建设更多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建成一流学院。

(来源:湖南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19-04-17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