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党史 致敬英烈——常德市七中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1-04-29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古樟列阵藏忠骨,沅江一湾祭英魂。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常德市第七中学组织青年党员、团员教师来到位于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泽远村的刘泽远烈士纪念亭,开展“学习党史 致敬烈士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大雨滂沱,但丝毫没有影响青年教师们对烈士的缅怀之情!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刘泽远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教师代表手抬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放在纪念碑前,全体教师肃立于纪念碑前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的追思和敬仰。

教师代表敬献花篮

教师肃立于纪念碑前鞠躬默哀

  随后,办公室主任吴俊箐介绍了刘泽远烈士的感人事迹,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全体青年教师重温入团誓词。副校长杨开文同志讲话。

办公室主任吴俊箐介绍刘泽远烈士事迹

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副校长杨开文同志讲话

  最后,全体教师肃穆绕行泽远烈士墓一周,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教师肃穆绕行泽远烈士墓一周

  “青年有力量,国家才有希望。在血雨腥风的年代,刘泽远作为一个年轻人,为天下苍生、为人民幸福,义无反顾地走上革命之路,他是我们青年人永远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年人。”青年教师们纷纷感言。

  刘泽远烈士介绍

  刘泽远,字正兆,又名荷初,1907年3月10日生于常德县丹洲乡(现武陵区芙蓉街道)刘拱桥一个农民家庭。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担任国民党常德县党部委员、常德县审判土豪劣绅特别法庭审判长、中共湘西特委宣传委员兼常桃特区书记、中共湘西特委书记等职。1929年,被叛徒出卖,刘泽远被捕。在敌人的利诱和刑讯面前,他大义凛然,坚贞不屈。1929年3月4日,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常德县城泮池坪,离他22岁生日只差六天。新中国成立后,常德县人民政府为缅怀刘泽远烈士,一九五〇年将烈士家乡命名为“泽远村”。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康媛 刘舍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