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门办学,为学生成长办实事——临澧一中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2021-04-29 18:0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家长在校门口测温签到进入学校

  “坚持立德树人,我为学生成长办实事”。4月26日,常德市临澧一中举办开放日活动,全方位地向预约参与的62位家长开放所有课堂、艺体活动、升旗仪式、心理咨询活动,并亲身体验学生就餐、就寝等在校活动,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这是常德市临澧一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为引”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之一。为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落实“开门办学”理念,展示师生风貌,创设和谐的育人氛围,让家长亲身感受子女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景,加强家校联系,增进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4月26日,常德市临澧一中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高一、高二部分家长通过推门听课、走进学生食堂、参加升旗仪式、参观校园等活动,零距离体验学生日常校园生活,并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家长进入课堂听课

  活动中,5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走进课堂,分别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学科共100多节课的教学全过程。课堂上,教师们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开展合作学习,并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掌握所学知识。家长们时刻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不时情不自禁地为老师和自己孩子的精彩表现而露出会心的笑容,不少家长还拿出相机、手机拍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虽然一节课只有短短四十五分钟,但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积极学习的劲头和老师们娴熟的教学技能,给各位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家长参观学校足球场

  课后,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艺术楼、田径场、足球场、宿舍、食堂、心理咨询室等活动场所。跨进校园,漂亮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干净整洁的教室,活泼可爱的学生,和蔼可亲的老师,这一切都让家长在不知不觉中,加深了对常德市临澧一中的喜爱。午餐时,家长代表们还走进学生食堂,和孩子们共进了午餐。

  校园开放日是学校与家长之间沟通的金色桥梁,也是家长了解孩子在校表现的窗口。通过这次活动,家长们充分了解了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体会到老师们的辛苦,了解了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上独具特色的方式。离开学校时,家长们纷纷表示:要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创孩子们美好的未来。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