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师范学院举行“红色课堂进高校”活动,这“Young”学党史很“Youth”!
2021-04-22 18: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不计个人得失的广阔胸襟”“用鲜血浇筑的理想忠贞”“断肠明志的绝对忠诚”……一段段红色印记、一幕幕红色故事再现于团员青年眼前。4月20日下午,长沙县“星青年”讲师团“红色课堂进高校”活动第一站在我校实验剧院举行。长沙县域15所高校,500余师生参加活动。

  “长沙师范学院具有鲜明的红色革命基因,老校长徐特立,杰出校友田汉、柳直荀、许光达等都是长沙县人,校友红色印记是县域重要的红色文化资源。”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快林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当代青年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我们脚下这片红色土地吸收深厚养分,从青年红色实践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的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晓鲜教授为长沙县“红色课堂进高校”团队授旗。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赵雪峰为“星青年”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共青团长沙县委书记吴晓芬对长沙县“星青年”讲师团和“红色课堂进高校”项目进行介绍。长沙县特立中学易定老师代表“星青年”讲师团发言。

  “长沙县是一方红色热土,近代以来涌现了李维汉、徐特立、杨开慧、许光达、田汉、陈树湘、杨立三、陈康白、缪伯英、柳直荀等一大批革命先驱。”长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表示,希望团县委和各高校能进一步加强、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好校地联盟这个优质平台,深入推进“红色课堂进高校”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结束后,“星青年”讲师团开启了第一场宣讲。我校特立语言艺术团的同学们表演了大型朗诵《特立颂》;杜乐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老校长徐特立《给“天堂”儿子的回信》,让团员青年深深感受到徐特立老先生作为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吴赛君老师带来《功名利禄淡如水——许光达大将“让衔”的启示》,讲述许光达将军一纸让衔书,展现出来对待功名利禄的谦让精神以及不计个人得失的广阔胸襟。郭双喜老师用《墙缝里的忠贞》,展现杨开慧一封跨越了52年的手稿,讲述了杨开慧烈士用鲜血浇筑的对理想的忠诚,和用生命托起的对丈夫的信赖与忠贞。吴丹老师带来《绝对忠诚的铁血后卫》,讲述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的故事,让人动容。

  自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追寻红色足迹,讲述红色故事,深入新民学会旧址、徐特立故居、田汉文化园等红色基地进行专题学习,通过红色志愿服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故事边走边说等形式开展党史主题学习,运用“手绘党史”“特立杯”学生大讲坛、“田汉杯”舞台剧等方式为党史学习赋能,推进校级团组织、院级团总支、班级团支部、团员青年个人四级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4704753 2018-05-30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