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党史学习: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英烈
2021-04-26 2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抚今悼昔,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4月24日上午,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常德市第七中学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前往桃源县浯溪河战役旧址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卫国,学校督学吴辉军、办公室副主任丁霞、高三年级全体教师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雨滂沱,但丝毫没有影响七中教师对烈士的缅怀之情!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高大的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党委书记黄大祥同志讲话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教师代表手抬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党委书记黄大祥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教师绕纪念碑一周瞻仰并献花。

  随后,高三年级全体党员教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高三全体教师现场听取了浯溪河战役红色故事和党的发展历程的讲解。

  通过此项活动,高三教师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激发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动力,更好地引导党员学习党史,增强党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铭记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烈士遗志,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高品质发展而努力工作,以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来告慰烈士的英灵。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肖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4-08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