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引领 共聚常德市七中话“三新”
2022-09-22 2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20日下午两点半,来自常德市一中、二中、三中、六中、七中和常德外国语学校的90名高中英语教师,集聚常德市第七中学德馨讲堂,聆听市教科院英语学科教研员周文新主任的精彩讲座——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英语教学。

  周文新首先用他精湛的萨克斯演奏进行了暖场,新颖脱俗,让大家很快进入听讲的角色。周主任在讲座中强调:高中教师要详读2017版的新课标,在新课标的指导下,认真研究新教材,优化教学设计,体现新课标精神;要熟知英语学习活动观,体现学科核心素养;要从“任务型教学”转为“英语学习活动教学”,让活动带动课堂,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课本知识,情感价值观,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参会的老师们带着愉悦的心情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饶有兴致的谈到:通过聆听周主任的讲座,对于在“三新”背景下如何实施高中英语教学,自己有了更多的想法。

  周文新最后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我们所有的老师都需要牢记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都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的更新理念,勇于创新,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印晓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