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创新体验元宇宙美术馆开馆
2022-06-29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见过“活起来”的画吗?试过与画中人物互动吗?这些在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里才能出现的场景,如今在常德市七中元宇宙美术馆也可以体验到了。

  6月28日下午,常德市七中道德讲堂内,一场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活动惊艳全场。这是常德市七中元宇宙美术馆开馆仪式现场,讲堂内数百名师生与位于大洋彼岸悉尼的校友导师袁祖文隔空对话,并通过高科技穿越时空一同进入到元宇宙美术馆内合影留恋。随后,师生们在馆内尽情遨游,享受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带来的独特魅力。

  常德市七中元宇宙美术馆是由该校校友导师袁祖文出资,全球领先的元宇宙服务平台xSpaces设计打造的一款虚拟在线美术馆。学生们可以在这个元宇宙空间找到灵感,同时也可以邀请全国甚至国际艺术界专家通过元宇宙空间进行交流和访问,还可以策划一些论坛活动,是一个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学校数字化社区平台。参观者在馆内可以进行在线虚拟漫游,于独特视角与交互方式欣赏数字艺术作品,感受数字展出方式带来的魅力。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打造元宇宙美术馆,是该校借助数字技术推广美术作品的一次创新实践,更是艺术与数字经济融合创新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过打造元宇宙美术馆,常德市七中师生的艺术作品将获得线上展示的机会,这也将激励七中师生不断提升美术素养,创造出更多更优的美术作品。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