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蓝结对 携手同行:常德市第七中学举行2022年下学期师徒结对仪式
2022-09-17 21:2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16日下午,常德市第七中学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师徒结对仪式在德馨讲堂举行。语文、数学、英语等八个学科的13对新老教师结对成师徒。结对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主持。

宣读名单

  副校长黄少华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并提出希望:希望全体受聘导师一带师德,二带师能,热心帮教,指导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也希望拜师的青年老师谦虚好学,积极进取,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接着,校领导向受聘教师颁发聘书。

献花

  徒弟们一一向师傅献花。师傅们高兴地接过徒弟们所献的花,纷纷表示:作为师傅,首先会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学上、在师德上、在业务技能上,都将做出表率作用,会将自己好的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新教师,给予年轻教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

  徒弟们也纷纷表态:一定虚心学习、请教,接受师傅们的指导和督促,在学习师傅经验的同时,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多探索,多积累,尽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

  “近几年,学校通过市政府人才引进政策、招聘公费师范生等途径,引进了一批高素质的青年教师。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系统地安排了青年教师的培训、学习、展示等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学校教师队伍的快速、可持续发展。”谈及举办师徒结对的初衷时,党委书记黄大祥介绍说。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钟梓婷 覃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