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蓝携手,成长共赢——临澧实验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2-09-16 21:2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青蓝结对又清秋,薪火相传守初心。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优秀的骨干教师,营造互帮互学、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9月15日晚上,常德市临澧县实验小学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活动由副校长黎松主持。

  颁发聘书 同心共成长

  师徒结对仪式,是一个开始,是一个传承,更是对“做真师、育真人”初心的坚守。仪式开始,教务处负责人宣读了本年度教学师徒结对名单,学校领导颁发聘书这一仪式激励“师傅们”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毫无保留地传授教学、班级管理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实现教学相长。师徒上台领取聘书并留念,给本次师徒结对仪式拉开了庄严的序幕。

  结拜仪式 徒弟表诚意

  仪式中最庄严感人的莫过于师徒结拜仪式。青年教师双手呈上协议书,虔诚地敬上拜师茶,深深鞠躬行礼,师傅满面春风,双手接过拜师茶,亦是接过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这一俯一仰一送一迎之间凝聚的是尊师重道的佳风,坚守的是全体教师对教育事业薪火相传的信念。

  表态发言 聚力再起航

  师徒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自己角色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期待。郝芳芳老师作为导师代表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教学工作经验,表示将会竭尽全力给予新教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周梦园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一定会虚心向师父学习,刻苦钻研,自觉磨练,让自己快速成长。

  校长寄语 期望续新章

  校长郝诗年对师徒结对工作做了现场指导。希望师傅们能身先垂范,做好徒弟的榜样,尽心尽责指导徒弟,和徒弟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徒弟们能虚心求教,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实现师徒共赢,共促学校发展。

  薪火相传,匠心筑梦!师徒结对活动给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的桥梁。在师徒结对、携手并进的良好契机下,相信实验小学的青年教师一定会茁壮成长,也一定能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黎 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