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三中:开展业务提升培训 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2022-09-16 21:4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为促进青年教师更好的快速成长,9月16日,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第三期青年教师业务提升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干事沈智慧主持,全体青年教师及相关处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祝亚林首先给全体青年教师解读了临澧三中备课与学生作业要求,他从备课质量决定课堂质量、有效备课能减轻师生负担、备课是教师专业成长之桥等三个方面告诉了青年教师有效备课的重要性。随后他就自己对教育教学的看法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要尽快熟悉学生,记住学生的姓名与学习情况,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要加快角色转换速度,尽快适应自己的工作岗位;教师在课堂上语言要精炼、声音要洪亮、语速要适中。同时也希望同科目之间的教师教学内容要一致、课后作业要一致、上课进度要一致、复习考试要一致,让老教师带动青年教师一起进步。

  接下来教务处干事沈智慧就课堂整体氛围、教师上课行为、教师备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她希望青年教师要有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上课时要自信,彰显自身教师的气场,彻底在课堂上把握住学生。、

  随后,由三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表讲话。首先严舒异老师发表讲话,感谢学校帮助自己锻炼教学、管理水平,作为班主任,不仅要向老师学习班级管理经验,还要不断总结摸索出属于自己的道路,这样才能成为优秀的班主任,全面呵护学生的茁壮成长。田佩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教学方面取得快速成长的方法:备好每一堂课、掌握好的教学方法、多与学生交流沟通、多关注学生的成长、多听老教师上课,不懂就问。丁敬道老师结合自身分析了青年教师在教材理解、课堂整体掌握、教学能力这三个方面的不足,并说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多听课,认真备课,认真改作业,课堂上要严谨。

  最后,业务副校长杨贤富以做“四有”好老师为题,做了脱稿讲话,他要求青年教师要珍爱学生、要苦练本领、要扎实工作。同时青年教师要以纪律是保证、学生是主体、落实是关键这三个方面来提高课堂效率,只有提高课堂效率,才能在学生成绩优异的同时也让学生学的轻松,学的快乐。

  会议在结束前,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其宏伟的声音代表着他们成为优秀教师的决心。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颇丰,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临澧三中华美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覃茂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