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呵护生命,关注成长”——临澧县太浮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09-19 1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9月16日,常德市临澧县太浮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上午,各班级自行开展以“健康心理,快乐学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标准;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处理办法,如烦恼处理、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等,学生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下午2点,临澧县家庭教育中心的心理老师朱元枝、赵君和她们的咨询师团队在太浮镇中心小学进行了一次心理团辅活动。团辅上半场,朱老师借助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图片、与学生互动等方式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何建立正确的心态观以及与同学沟通的技巧等方面的知识。

  团辅下半场由赵君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了“动物的美好生命”和“植物的美好生命”视频,引导学生们感受自己的美好生命历程,带领学生画出了神奇的“护命四叶花”以及分享“我的护命四叶花”,让每个同学都找到了生命的支持者:父母、亲人、同学、老师;并发现了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其实都有小美好,呼吁孩子们一起展望未来,守护生命。最后,全体学生观看了花朵怒放的视频,在“对你说,谢谢你”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开展这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让学生的情绪得到了及时的疏导,对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预防心理疾病的产生有很大的帮助,对形成“快乐,健康,和谐,向上”的育人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何福君 吴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