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正当时,逐梦新征程——常德市七中举行新生军训结营仪式
2022-09-02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军训结营落幕,青春永不止步。军训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一场意志力和战斗力的考验和洗礼。六天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七中高一的少男少女们在汗水中增强体魄、磨砺意志,变得更加坚毅而成熟,他们以飒爽英姿书写出军训的最美答卷。

  9月1日下午,常德市第七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操场隆重举行。承载着汗水与付出,七中学子整装待发,军姿笔挺,军容威武,等候检阅。

  学校领导、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学校部分老师和家长莅临现场观摩。大会由副校长杨开文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宣布会操开始

校长李健均讲话

副校长杨开文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

  旗手眼神坚毅,目视前方,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步伐铿锵,整齐划一。

  庄严的国歌奏响,鲜红的国旗缓缓升起,那抹飘扬的红,见证着新生们的蜕变成长。

  军训会操表演

  挺拔的军姿、抖擞的精神、响亮的口号、一丝不苟的动作——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同学们用汗水诠释青春,用意志筑起风采,用顽强拼搏的决心诠释了七中学子的真正风采,雄姿英发,豪情满怀!

  优秀表彰

  学校副校长黄少华宣读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军事素质训练先进集体、军训先进个人颁奖。

  校长讲话:校长李健均代表学校向各位教官、班主任老师、工作人员、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高一新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训中培养起来的顽强精神、坚定意志、严明纪律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同样的精气神和“执行力”去迎战未来一切困难与险阻。以奋斗之青春,担时代之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温室里长不出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松,平静的海面练不出搏风击浪的水手。在吃苦耐劳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攻坚克难中锻造过硬本领,在知重负重中强化使命担当,是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骄阳磨斗志,少年踏新程。相信七中学子会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去迎接更好的未来!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