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守制度底线 不越法纪红线:常德市七中上“清廉学校”建设专题党课
2022-09-18 20:5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人们崇尚清廉,都把清廉看成是一种境界,一种社会追求。多少人因为清廉而流芳百世,又有多少人因为不清廉而遗臭万年。清正廉洁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不廉洁现象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水火不相容,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愿背道而驰。”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均谈道。9月16日下午,李健均在德馨讲堂上“清廉学校”建设专题党课,市七中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李健均以《坚守制度底线 不越法纪红线》为题给全体教职工上党课。他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大政方针,加大清廉文化进校园的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制度底线,不越法纪红线,打造一支清廉的人民教师队伍,营造一种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的思想防线。做到有境界、克欲望、防微小,要增强养廉的思想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锤炼思想纯度,做一个高尚的人,戒贪欲、少权欲、寡物欲,用浩然正气抵制不该有的欲望;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慎思、慎言、慎微、慎始、慎独”。二要严守纪律底线,拒绝身边的微小腐败。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要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保护学生安全,防范事故风险;要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

  一直以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常德市第七中学通过学科渗透悟廉洁、实践活动倡廉洁、家校互动促廉洁开展了“学习一个文件”“发放一封倡议书”“讲好一个小故事”“开好一次主题班会课”“上一节廉洁专题党课”“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的“六个一”活动,不断加强“清廉学校”建设。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顾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9-13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