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定格青春记忆——常德市第七中学军训进行时
2022-08-31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常德市第七中学高一新生在朝云旭日下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军训之旅已过半程,风景秀丽的花果山上,七中的新生们身着迷彩坚毅地挺立在阳光下,直冲云霄的口号和铿锵有力的步伐,是他们挥洒汗水、蜕变成长的最好证词。

  晨读时刻

  几缕秋光拂晓时,高举畅读迎新日。晨光熹微,朝露旖旎。他们每天在晨读中开始军训时光,书声琅琅,青春的声音回荡在偌大的操场里。

  军训绘影

  学生风采:

  “敬礼”“向前看齐”“立正跨立”“正步走”“跑步走”……在教官们的一声声口号里,新生们在操场与跑道上留下了飒爽英姿。在教官们的示范下,大家努力把动作做标准,做整齐,在训练中争当标兵。

  秋风十里,不如军训有你。如果说第一天是新奇的,第二天是难熬的,那么第三天就是坚持的。坚持让人不断成长。

  教师相伴: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默默付出的老师们,他们是训练场上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时刻关注学生,深入基地看望慰问;他们全程值守,从清晨到日暮。训练场、宿舍、食堂,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安抚情绪、缝补衣物、同站军姿,他们无所不能。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学生,看似全能的背后是对学生无尽的关爱。

  内务整理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在训练场肆意挥洒汗水之后,他们继续在宿舍中大显身手。良好的行为习惯不能仅靠艰苦的训练,也要借助内务的洗礼。宿舍是生活的场所,也是展现校园文化的窗口,细微之处见风范。

  欢乐夜训

  教官组织大家进行才艺特长展示,学生们积极展示自己,欢呼声在训练场此起彼伏。热情洋溢,勾勒出了青春的色彩。

  军训日志

  军训已经过去四天了。学生们每天用文字书写出他们的心得体会,从文字里我们也能感受到高一新生的蜕变与成长。

  军训是属于一群人的青春记忆,大家一起经历,一起拼搏,一起鼓励,一起欢乐。让我们定格常德市七中高一新生每道青涩认真的身影,记录下那些精彩动人的故事。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