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帆竞发 奋楫者进——常德市七中暑期教职工培训圆满结束
2022-08-29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7日,常德市第七中学举行的为期三天的2022年“双代会”暨暑期教职工培训活动落下帷幕。

党委书记黄大祥发言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作暑期培训总结。他强调,要始终把质量的提升放在第一位,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管理强校,实现学校高品质发展;要办更加公平、更加普惠和更有温度的教育,作为教师,应牢固树立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遵守职业道德和师德规范,坚守教育初心;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教师应拥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让党建工作成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的“红色引擎”,形成教育合力;要善为人师,做到眼里有人,心中有诗,案头有书,让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更有意义。

  他表示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意识和业务技能,全面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激情。

  培训心得:促进成长 成就自我

  在本次培训中,我有幸听到了傅广生专家对教育教学方面的前沿思考、精辟理论、独到见解。我学到的不只是专业的知识和做学问的方法,更多的是他们执着于教育事业,严谨勤奋、潜心钻研、热爱工作的高品位的生活形式。

  ——初中部陈雪梅   

  为人师表最重要的是其身正,铭记作为教师言传身教、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坚守教师职业规范,廉洁从教。教师要勇于钻研,大胆创新,才能让工作更加高效。除此之外,我们还应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要懂得感恩,知足常乐。

  ——初中部罗立波

   “吾生有涯而知无涯”,教育无小事,为师当自强。三天的时间,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希望我们每一个当老师的,能和学校、学生一起成长。

  ——初中部袁云龙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新时代的教师在国家大的政策下,必须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政策决定了教育教学的方向,作为教师更要实时了解国家的教育动态,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转变自身的教育行为。

  ——高一年级陈祯誉

  我将常记史念海先生“不为学术而学术,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治学”的精神,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知晓本心、养护本心、善用本心。

  ——高一年级孟泳言

  新课改的全面展开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必须积极转变教育理念,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探索研究,做到有效教学,作为青年教师更要多加观察,勤加思考,不断创新,深入研究学情,创出自己的风格,教出自己的特点。

  ——高二年级刘靖诗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为师之道,当有真与善,要踏踏实实做事,真诚友善待生。

  ——高二年级杨星然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高二年级吴彬彬

  要注重教学内容的制定;要注重放手,转变学生地位;教法要创新,转变教师角色;有效课堂评价,提升学习效果。

  ——高三年级罗艳琳

  教育应该与生命融合起来。真正的教育要为学生成长奠定基础,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要与学生的生命成长融合起来。教师要把自身的成长与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国家教育立德树人的理念紧密结合起来。

  ——高三年级胡永红

  七中有饱含仁爱之心、高尚情操的前辈导师,也有学识扎实、心怀理想的杰出教师。作为初登讲台的语文老师,我深感自身学识有限,经验不足,身边总有许多老师让我仰望与佩服,他们深厚的文学素养,永葆初心的教育情怀,无时无刻激励着我。这座校园里的人事是我生命中不经意遇见的美好,我愿跟随前辈同事们携手一起追寻诗与远方。

  ——高三年级宁雪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顾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