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七中学: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
2022-06-06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两天,常德市七中考点备考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着。学校做到用心用情护航高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人文高考”的目标。

  加强防疫,护航健康高考

  为保障健康高考,学校定期对考务办公室、考场、食堂等地进行消杀处理,并确保所有高考考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所有考生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学校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标准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考试入场通道,让考试入场更加便捷,用心为考生做好服务。

  部门联动,护航平安高考

  据了解,从五月开始,常德市七中考点已对各系统的相关设备进行检测,确保正常运转,同时,学校加强隐患排查、门卫值守、进出登记等工作,确保平安高考。

  学校还通过心理讲座、趣味运动会、心理健康月等形式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用爱守护学生,缓解高三学子的学习压力,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为高考冲刺赋能。

  温情服务,护航人文高考

  常德市七中作为高考考点,每年这个时候在学校操场的空地上便会搭建起一排遮阳棚,这也成为护航高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遮阳棚内提供矿泉水和防暑物品,据了解,学校将准备解暑茶饮,切实做好备考保障服务

  今年的七中考点,专门为一名多动症的学生设置了一个人的考场,还在学校阳光服务平台办公室设置了一台专用座机电话,将用于考点外送考老师、候考家长应急联系,如考生突发不适、忘记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紧急情况。

  学校组考工作在细节上体现出人文性,为学生营造干净、舒适、安全的考场环境,全方位为考生服务,确保每位考生都能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6-07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