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观摩”+“研讨”!临澧县第三中学“实践课”助力教师在教学中成长
2022-09-22 1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深化校本教研活动,充分发挥教研组的作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9月20日-21日第6节教研活动时间,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组织开展了教学实践课观摩研讨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永军、副校长杨贤富、谭登贵、吴海燕亲自参与并深入课堂,当堂没有授课任务的同学科的教师全程参与观摩与研讨。

  本次活动分文科与理科两个教研组,围绕“课堂观摩”和“集中研讨”两个环节进行,分别由七、八、九年级的10位教师承担实践课教学。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教学研究工作,大兴教研之风,期初教务处制定出详实具体的教学研究计划及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将继续深入开展下去,本学期计划文科教研组推荐70堂实践课,理科教研组推出60堂实践课,每堂实践课授课教师反复磨课,精心打造,提交优质的教学设计,同时,学校大力推行观课、评课机制,让教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此次活动,教师们积极参加听课,课后认真评议,真正实现了教师在教学中成长,教有所得,听有所悟,学有所获,有力推动了全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沈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