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等奖!一等奖!一等奖!湘潭大学学子在多个大赛中勇创佳绩
2022-08-26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多彩假期,喜报频频全国一等奖+3!湘潭大学学子在各大创新设计大赛中勇创佳绩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近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获得一等奖的是杨浩杰、张婧文、何佳宁的参赛作品“In改性的Q235钢热浸镀锌镀层组织和耐蚀性研究”(指导老师:赵满秀、李智);许晴、邓燕子、颜培烨、王卓然的参赛作品“轧制温度对铁基合金组织和力学性能的影响”(指导老师:陈旭、李小波);王子涵、林玲、肖海鹏、罗湘、周莲的参赛作品“基于热扩散法的TiAl3-Al4C3颗粒增强Al2O3层的复合涂层制备”(指导老师:李发国、白伟民)。

  该赛事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旨在为高校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性人才、为行业储备后备力量、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8月22日至2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深圳科技大学举行。

  湘潭大学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殷振凯、邹志康、张植浩,自动化专业陈世豪,工业设计专业梁舒媛的参赛作品“智能沙漠植树机器人”(指导老师:杨世平、陈宇)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重点支持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在校生的学科竞赛。本届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鼓励大学生心系社会、关心民生。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704所高校的5415支队伍参赛,有120余所高校的200件作品进入决赛。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8月22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91所高校的840支队伍、2692名师生参赛,310支队伍晋级决赛。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5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最终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

  一等奖获奖作品《一种网络空间测绘系统的设计与实践》由陈雅竹、谷泽伟、尤可、龙少华4人完成。李澄清教授获“优秀指导老师”。

  8月2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在天津完赛。来自全国495所高校的2218支队伍参赛,经过线上初赛和分区赛选拔,8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伍绍振、刘文豪、邝亚鑫、朱林4人以华中赛区一等奖晋级总决赛,最终获全国赛二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