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启梦想新征程 书写职业新华章——临澧三中召开新教师见面暨培训会
2022-08-23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了解学校,熟悉工作环境,加快角色转变,提升专业能力,8月22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2022年下学期新入职教师见面暨培训会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校长刘永军,副校长杨贤富、谭登贵、吴海燕以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海燕主持。

  吴海燕首先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并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来临澧三中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拉近了新教师与学校领导的距离。

  接下来,副校长谭登贵就中小学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围绕“十要”、“十不准”组织了学习培训指导。要求新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

  随后,业务副校长杨贤富以“做四有教师”为主题,告诉新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上该怎么做,他认为,新教师打好“第一仗”十分重要,打好“第一仗”不仅可以给新教师建立信心,还能使自己的工作状态迅速调整到位,极大促进新教师融入临澧三中大家庭。同时他也给新教师提了三个建议:要关爱学生、要练好本领、要扎实工作。

  接下来由各位新教师上台发言,18位新教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对做一名好老师的想法。每一位新教师都带着笑意与激情说出了自己想法,由衷地表述了自己对临澧三中的热爱,坚定地表达自己为学生、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纷纷表示,加入这个光荣的团队非常自豪,定会认真努力、做好准备,尽快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他们谦逊而不失自信,优雅而不失风趣,精彩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永军介绍了临澧三中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教育特色,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所有新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善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二是要有担当,勇于面对工作后的各种挑战;三是要促团结,搞好与新、老教师之间的关系,同心协力促进学校工作发展,要努力早日成长为临澧三中的骨干力量。

  此次见面暨培训会,不仅让新教师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更提高了新教师们的思想意识,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不仅拉近了老师们之间的距离,更让他们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感受校园的温度,感受校园的关怀,新教师的到来为临澧三中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崭新的篇章正待书写,新教师们,启程出发吧!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覃茂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