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师范学院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助力新进教师适应教师岗位
2022-08-25 1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3日上午,长沙师范学院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北校区学前教育楼四楼三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党委副书记周明侠、纪委书记俞贵邦、副校长黄快林、副校长邱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和转岗教师共同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副校长黄快林主持。

  开班典礼以集体观看学校宣传片的方式拉开帷幕,黄快林对参加典礼的学校领导和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逐一介绍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加入长师队伍的各位新同志表示欢迎,谈到学校制定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纪律要求,并且勉励新教师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前教育学院江璧炜博士代表新进教师进行了表态发言。典礼随后进入入职宣誓环节,全体与会教师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伶的领誓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在简单而隆重的开班典礼之后,校党委书记罗婷以《坚守大学之道,坚持立德树人,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开授第一课。罗婷以《礼记·大学》中的“大学”引出大学之道的精神本源,概述了古今中外现代大学之道的内涵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纲,全面阐述了我国当代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着重解读了做“四有”好老师、当“大先生”的根本标准;罗婷向新教师们阐明了“徐特立教育思想”的精髓,诠释了百年师范学府的红色底色,指引了学校制定和实施“123456”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最后鼓励全体新教师努力做到“经师”和“人师”合二为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下午,校长曹晓鲜做了题为《长师的过去、现在、未来》的专题讲座,曹晓鲜首先回顾了学校的建设历史和红色传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和建设的基本情况;然后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文化传承创新五大方面全面概述了学校立足“师范本色,学前特色”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取得的突出成果;曹晓鲜最后对新教师提出有“大道吾往”的坚守、有“大德无形”的境界,有“大爱无疆”的仁心,有“大学无崖”的追求的四点希望。

  本次入职培训共计4天,从校史校情、师德师风、教师职业成长、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引导新进教职工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了解教学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受疫情影响未能到校的新进教师也可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典礼和培训。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