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心教育 幸福教书——常德市七中举行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2022-08-27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学识素养,不断追求教师专业卓越发展,8月26日上午,常德市第七中学邀请常德市教科院副院长傅广生作了主题为“今天,我们应该怎么‘教’”的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常德市教科院副院长傅广生

副校长黄少华主持

  “教师应不断突破自我。”傅广生首先提到了教师队伍中的“围城”现象,他认为选择何种心态从事教育对于教师专业发展来说尤为重要。心态决定一切,教师要知足常乐,也要树立更高的价值追求。

  “课改永远在路上”,傅广生认为教师应该积极转变教育理念,积极进行教育探索。他从“以学定教”“因材施教”“幸福从教”三个角度出发,对“如何让‘教’更出彩”展开了深层次的剖析。既有对课程标准的详细解读,又有对真实案例的生动讲解,引导教师深刻体会到推进有效教学的方法与策略。

  铸魂赋能,幸福从教。讲座最后,傅广生强调了教师要坚持走好“学习、反思、研究”的步伐,从学科教学走向学科教育,紧跟教育发展趋势,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

  “本次讲座,我们受益匪浅,将从‘心’开始,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务实笃行,砥砺奋进。” 老师们纷纷感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沙梦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