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进德修业并重 笃行方能致远——临澧县166名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2022-08-27 22:3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4日—26日,常德市临澧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的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班在晟德学校举行,166名新入职教师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全封闭式培训。

  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业新在开班典礼上寄语新入职教师,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学做大爱型、智慧型、研究型的教师。

  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陈艳校长作《站在新起点 起航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的开班专题讲座,寄语新入职教师扣好从教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找准新定位,明晰新要求,展现新形象,在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进德修业,积极成长。

  晚修期间,进修学校组织学员进行才艺展示活动,将舞台交给青年教师。学员们自编自演,各展所长,精彩纷呈,引来掌声不断,气氛热闹非常。

  县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沈海兰、丁玲莲花学校校长周定艳、二完小校长刘昌稳分别从心理健康、班级工作智慧、课堂教学研究等方面向新教师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助力新入职教师的快速成长。

  第三期“师说论坛”——新入职教师经典诵读活动,在晚修期间闪亮登场。教师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将正能量的氛围感拉满,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经典作品的强大力量。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龙唯芳、吴海燕、李静用他们的成长经历,告诉新手们如何面对工作、学生、教学中的难题,他们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足迹,现身说法,为学弟学妹指明方向,让新人少走弯路。

  结业典礼上,8名老教师代表为全体学员颁发临澧教育入职勋章,用隆重的仪式祝贺新教师开启职业新征程。5名优秀学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42名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优秀才艺者、优秀朗读者得到了表彰。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业新,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艳,教育局人事教育股股长史彩云,教育局师训专干黄惠琳,进修学校副校长陈君、陈芳、熊大云出席了结业仪式。

  岗前集中培训只是开始,166名新教师进入全县26所学校开展跟岗实践后,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将继续跟进新教师的师德修炼和专业成长,并采用专家引领、回访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促进他们迅速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业云 赵黎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