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道德讲堂:爱岗敬业竭全力 心底无私天地宽
2022-08-26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5日,新学期伊始,常德市第七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德馨讲堂,举行以“爱岗敬业竭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初中部承办,朱佳老师和卓红宇、傅馨颍同学主持。

  “我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吗?”“我是否发挥了自己作为教师的价值,无私奉献?”在舒缓的钢琴曲中,活动从全体教职工静默三分钟,做自我反省拉开帷幕。

  接着,梅娟老师和女儿傅馨颍同学演唱了一首温情的歌曲——《老师》。

  老师,多么质朴的两个字,却闪亮如夜空的繁星。如歌中所唱,老师的一抹微笑、一个眼神、一句鼓励,足以点亮学生的整个世界。

  学模范环节是本次道德讲堂的一大亮点。因为学习的模范正是七中人熟悉的——赵轶斌老师、苏太兵老师、张帆老师和龚妮科老师。他们在教育中展示人格,在真情中演绎爱心,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全体老师聚精会神地观看四位模范老师的宣传片,为他们的教育趣事而欢笑,也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感动。

学模范 赵轶斌老师

学模范 苏太兵老师

学模范 张帆老师

学模范 龚妮科老师

  子曰:“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全体老师齐读《论语》中的教育名句,在传统文化中汲取教育的精神养分。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在发善心环节,卓红宇和傅馨颍同学带来了配乐诗朗诵《卜算子·咏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老师就如梅花一般,敢为人先,凌寒开放,却并不为扬名立万。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以随机抽奖的形式给30名幸运老师送上了初中部定制的礼物,为新学期的第一次道德讲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践行道德,这是常德市七中开设道德讲堂的宗旨。此次新学期道德讲堂活动,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重要性,学习身边的教师模范,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赵芳 余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