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县丁玲小学:“送课下乡” 助力城乡一体化发展
2022-03-11 2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为促进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城乡教育教学交流,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3月10日,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校长杨金兰带领该校8名教师前往四新岗镇柏枝台中学,开展送课下乡和教学研讨活动。

  “送教下乡,是为了架起城区教育与乡村教育相互沟通的桥梁,同时也为农村教师学习名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做法提供平台”,出发前,杨金兰嘱咐随行教师,要认真学习研讨,将新课程理念贯穿到日常教学中。

  据悉,本次送教地点为鳌山小学,共有两堂优质课,分别是二年级裴琳芸老师执教的《分类与整理》和三年级李洋老师执教的《复式统计表》,优课展示后,执教教师从教学设计、课堂呈现、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自我评价,现场观摩的老师也各抒己见,研讨气氛热烈,双方在思维碰撞、理念交流中相互学习、提升自我。中学校长朱远国深有感触地说:“丁玲小学的老师们此行不仅是送教,更是一次学习与交流,希望能发挥好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把跨区域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推向纵深发展。”

  教研没有终点,两校教师之间的切磋学习亦无止境。本次送课下乡为城乡教师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教研热情,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素养的提升,促进了城乡之间教育资源的互通共享、优势互补。相信老师们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日有所进,在教书育人之道上且行且思,不断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洋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