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长沙艺术学校召开2021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03-10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按照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委的统一安排,湖南长沙艺术学校支部于3月7日晚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与,长沙市教育局派驻我校党建指导员黄湘林同志到会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王丽向大会就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会前说明,并就支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作检视剖析发言。王书记在发言中回顾了2021年学校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第二项,由支部书记带头,从支部委员到一般党员的顺序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前,党建指导员黄湘林同志作指导讲话。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重要形式。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有助于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促进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党的建设更加坚固。与会党员干部要突出抓实对照检查、相互批评、问题整改三个关键环节,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同志们都根据自己的情况认真地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真诚指出其他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同志们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均表示接受,并承诺会立行立改。

  全体同志相互批评之后,王书记作表态发言,她指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直面问题的胸怀,自我革命的勇气,常抓不懈的毅力,并表示,今后支部班子一定会克服不足,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做出新的成绩。

  全程与会的黄湘林书记对大会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组织严密,会风严谨,是一次成功的大会。黄书记指出,全体同志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创2022年度的先进党支部。

  最后,经过民主测评,评选出了2021年度优秀党员。会议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炎 图:庞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