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敬老院里献爱心!临澧县丁玲小学开展“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社会实践活动
2022-03-02 1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践行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们的尊老敬老以及奉献社会的精神,32日下午,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开展了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社会实践活动。在校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六年级200多名学生走进临澧县安福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礼物及心灵上的慰藉。

  孩子们一到敬老院,就纷纷和爷爷奶奶们打起了招呼,看到他们发白的头发,满脸的皱纹,佝偻的身躯,小朋友都不禁流下了眼泪并主动上前搀扶。

  活动中,有的孩子为老人送去了水果、面包、牛奶等慰问品,有的学生为老人们献上了舞蹈、故事、歌曲等表演;还有的学生把亲手制作一副《百寿图》送到老人的手里……院子内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欢乐场面。在场的老人们无不夸赞孩子们懂事善良。

  最后,老人们不舍地拉着孩子们的手真诚地道谢:“你们都是好样的,最棒的孩子,感谢孩子们每年都来看我们。”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懂得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这不仅是一次为老人献爱心的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教育课。

(中国教育在线通讯员:李洋 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