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三中迎来特殊客人——局长陪餐 体验学生生活
2022-03-10 20:4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怀素娟(中)走进餐厅

  3月10日中午,正当学生就餐时间,临澧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怀素娟,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杨阳,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轻车简从,专程来到临澧县第三中学,查看该校食堂伙食状况,与师生共同就餐,体验学生生活。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永军,副校长谭登贵陪同视察并陪餐。

深入食堂操作间检查学生菜品

  怀素娟一行走进餐厅、走进食堂的操作间、伙房间和备菜间,仔细察看了餐厅的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情况,仔细巡查了学生们的就餐状况。还特地来到教师食堂查看教师的菜谱及种类,看是否与学生食堂一样。

带头排队打饭菜

与师生一起就餐

  随后,怀素娟他们依次来到学生打饭窗口,打好饭菜,在大厅里的饭桌上与师生一道共进午餐。陪餐期间,与学生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学生的日常就餐情况,仔细询问了食堂伙食饭菜是否可口、价格是否合理、份量是否足够等。

  临走时,怀素娟再次强调,一要在同一标准价位上增加饭菜的品种,提供多种菜品组合,确保学生营养需求;二要切割某些菜肴时要注意大小合适,烹煮时水量、油盐作料适当,保证烹饪出来既营养也美观,也方便学生食用;三要加强领导,规范和细化管理,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四要确保师生伙食标准一样,饭菜一样,让学生、家长放心满意。

  此次局长陪餐虽然只是吃了一顿平常的午饭,但是一方面深入学生食堂了解了临澧三中学生的伙食状况,一方面为全县教育系统干部亲临体验、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做了表率。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