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县丁玲小学:多彩社团有特色 课后服务有温度
2022-03-04 2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从31日开始,正式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在为家长排忧解难的同时,深入挖掘学校教育资源,积极开展课后学习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该校课后服务内容采用“作业辅导+阅读+特色社团活动,课后服务和特色社团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一是集中完成作业,指导学生完成作业,进行作业个别答疑、课业辅导;二是作业完成之后开始阅读,指导学生如何有效高效的阅读,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三是组织特色社团活动。特色社团课后服务主要由学校专职教师根据学生的兴趣特长开展机器人、足球、合唱、葫芦丝、剪纸、绘画、舞蹈等18个特色社团培训服务。

  学校将完成作业、阅读、特色课程与课后服务活动相融合,在实现校内基本完成学科作业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艺体特长,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特色社团活动与课后服务的科学开展,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让他们获得了许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技能,也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凸显了学校教书育人的专业优势,提高了教育服务的温度。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县丁玲小学 通讯员:梅波 郭海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