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三中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明辨是非 谨慎交友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022-03-08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巡逻发现有少数社会闲散人员不时在校园周边活动,试图找校内学生搭讪交友,为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的交友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7日上午班会课,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组织各班召开了“明辨是非 谨慎交友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首先班主任围绕当今中学生应结交什么样的朋友?如何结交朋友?交友应遵循哪些原则?等问题进行了教育,并结合亲身经历的案列,真实具体地讲述了交友不慎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

  接下来,班主任提出讨论话题,你最好的朋友是谁?你心目中的好朋友是什么样子?你的好朋友包括异性朋友都具备哪些素质?不慎交友有哪些危害?等等。学生个个讨论热烈,积极上台发言。少数学生还主动上台分享交友不慎造成危害的案列。学生听后心灵受到了极大地震撼,不仅提高了辨别真假朋友的能力,而且自发地审视了自己的交友标准。

  最后,各班班长进行小结,重申学校的要求:不和社会不良青年来往接触,不和校外的学生联系来往,不和异性同学过分交往,不交网友,不与身上有恶习的同学为友。祝愿每位同学都能找到有利于自己进步、健康成长的好朋友。

  此次班会 ,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和是非辨别能力,优化了学生的交友观念,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结交损友的危害,明白了要“明辨是非,谨慎交友”的道理,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