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美少年,智领未来”:一起看临澧县丁玲小学校园科技作品!
2021-12-14 19:1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课内和课外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呵护学生的好奇心,激发求知欲、促进动手探索、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素养,近日,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举行了第二届“和美少年 智领未来”校园科技作品的评选活动。

  据了解,该校评委组对科幻画、科技手抄报、科技论文、科技创新制作、创意拼搭、环保服装等六项科技作品分别进行了评选,同时学校无人机队还进行了无人机的展示活动。

  随着无人机的升空,时而盘旋向上,时而低空翱翔,不仅能高速前进而且还能在空中敏捷地“翻个筋斗”呢。精彩的表演引起在场师生欢呼与瞩目,师生对无人机首次出现有着浓烈的新鲜感。

  我们总是梦想着,有一天废旧的物品可以重新利用,到那时纸屑不再飘扬,塑料不再飞舞,天会更蓝,水会更清。为倡导这一环保理念,该校孩子们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创意服装。精彩的时装show表演,孩子们自信的步伐,正能量满满,秀出了美丽,秀来了创意。

  每件创意科技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面对这些用废易拉罐、塑料瓶、废纸、布头、泡沫、棍棒等制作出来的既新颖又富想象力的精美科创作品,展示了孩子们天马行空,富有想象的创作能力和动手能力。

  科技使人进步,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探索未来。本次科技作品的评选及展示,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盛宴,更是精神上的震撼,为丁小学子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梅波 郭海南 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