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年若天成,习惯成自然”——临澧县丁玲小学举行日常行为习惯微课展示活动
2021-12-06 2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教育即习惯”,养成好习惯对学生来说是一笔终身受用的财富。为进一步推动低年级日常行为的养成,近日,临澧县丁玲小学举行了第一届低年级日常行为习惯微课展示活动。校长陈芳、副校长赵春芳现场指导,各班主任和青年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据悉,本次日常行为习惯微课展示活动全校共15个班级参加比赛。活动围绕“课堂常规”和“生活常规”两大部分展示,共分课前准备、课堂坐姿、激情诵读、课堂听讲、写字姿势及就餐、如厕、整理课桌和书包、眼保健操、路队十个项目展开。各年级准备充分,老师们精心组织、编排儿歌、亲身示范、强化训练。展示过程中,师生精神饱满,学生通过口令、儿歌、模拟演示进行展示,老师则以多样化评价贯穿始终,整齐的读书声、认真的学习态度、端正的坐姿、秩序井然的就餐、如厕……孩子们训练有素、整齐划一,用最饱满的状态展示了丁玲小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的表现惊艳了现场所有老师。

  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是素质教育的灵魂与核心。愿孩子们与好习惯结朋友,在细节中成就自己,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郭海南 孙晓婷 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