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向奔赴”——常德市七中家校携手,为学子保驾护航
2021-11-22 18:5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1月17日晚,常德市七中两千多名学生家长齐聚七中校园参加家长会。家长会分家长课堂、听主题报告、班级家长会三个阶段进行。

  首先,来自初一年级的两百多名家长走进该校梁平老师的家长课堂,梁老师围绕"考试后如何与孩子沟通”的话题,与家长进行共同探讨。她结合自己和学生们的考后交流,建议家长们考试后与孩子沟通时,要对考试分数保持适度钝感,做情绪稳定的父母,要多鼓励孩子,要学会培养孩子面对考试的成长型思维。

  接着,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做题为《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和成绩”"如何打造新时代高品质学校”“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国事”“‘双减’之下家长该如何做”四个方面进行。黄大祥温馨提示家长们:双减,不减父母的责任担当,不减孩子的习惯培养,不减家长的温情陪伴;建议家长们:做孩子的“学习引航者”"成长引路人""习惯养成师",做好高质量的陪伴,做家校的“沟通桥梁师”,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成长助力。

家长们通过校园网络直播收看党委书记黄大祥的主题报告

  最后,分班召开班级家长会。各科任老师针对学科特点给家长们支招,指导家长们在"双减"政策下,如何科学教育孩子。部分班级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会。

教师和家长们分享

优秀同学经验分享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被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衷心感谢老师们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良苦用心,作为家长,将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管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