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湖南工程学院获批立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11-12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湖南工程学院易兵教授牵头申报的《“专创融合·文工交叉·校地协同”地方高校新文科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成功获批立项。

  “新文科”是相较于传统文科而言的,具有战略性、创新性、融合性,是以全球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背景,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推动传统文科的更新升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项目旨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新文科建设,2020年,获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字经济、数字媒体艺术3个新文科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工文并重的专业发展格局。基于“卓越计划”、新工科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学校以创新引领发展,立足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在“专创融合”“文工交叉”“校地协同”上发力,积极探索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案、新体系,全力推进新文科建设。

  开展新文科建设是湖南工程学院促进文科专业质量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必然之路。校方表示,将以此次项目获批为契机,推进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作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人才培养,做好项目实施与过程管理,确保建设取得实效,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 通讯员:张艺 曾赛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