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牢生命防火墙——常德市七中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2021-11-10 18:0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8日16时35分,常德市第七中学安静的校园被突如其来的“警报”声打破,该校一季一次的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随即,各班授课教师和班主任迅速按照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培训要求,组织学生在走廊集合、排队,并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指挥下,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大操坪。

学生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大操坪

  活动中,师生们严格按照一三五层从左楼梯、二四六层从右楼梯疏散的要求,以近楼梯到离远楼梯教室为序,先低层后高层进行疏散。撤离时学生按逃生要求,一个个“猫腰、捂嘴”从教学楼各出口跑出,在教师指导下,按规定的次序、路线,迅速撤离到指定地点。全校近3000名学生仅用时3分15秒全部撤离。

  随后,该校还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教官结合师生们在日常生活可能遇到的情况,列举了油锅起火、汽车自燃、电线电器火灾、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小孩玩火引燃堆放的杂物等案例,就火灾救火黄金三分钟、起火初注意事项、灭火方法、逃生技能、日常防火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消防知识讲座现场

教官现场指导学生逃生技能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更重要的是在学生心中树立了防患于未“燃”的观念。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王大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