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日攻坚——双峰一中在行动
2021-11-22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垃圾车过来一下,这里杂物多,先运走。”

  “请过来搭把手,这旧架子太沉,一起把它搬走吧。”

  11月19日下午,双峰一中校门外,一群人戴着红帽、扎着红袖、穿着红色马甲,拿着扫把、夹钳,拖着垃圾车,正忙得热火朝天。

  这是双峰一中的行政人员、党员代表在持续开展百日攻坚环境整治活动,第三次打扫校园周边环境卫生。

  为增强全民环卫意识,营造宜居环境,11月上旬,双峰县在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双峰一中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本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学校学生处安排学生对校园环境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美化净化校园,让学生懂得“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校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办公室卫生评比活动,对各办公场所进行大扫除、大清理,检查评比,净化办公环境。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了此项工作,决定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及党员代表,于每周五下午全面打扫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于是,每到周五下午,大家便来到校门外,扯杂草、捡杂物、清垃圾、扫地面、擦护栏、撬隔板、冲水沟……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力求做到零垃圾、零乱放、零死角,用实际行动为营造优美、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作表率,展示一中教师的文明素养和学校的良好形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双峰一中 朱文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7-02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