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落实“双减”政策 常德市七中暗访组在行动
2021-11-08 22: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给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全面发展的时间和空间,近日,常德市七中在全体教师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针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含在培训机构兼课)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暗访活动。

第一暗访组在小区门卫问询小区学生补课情况

第二暗访组在教学区域检查是否有办班补课情况

第三暗访组在校门口检查入校学生登记情况

  11月6日至7日,学校三个暗访组提前蹲守校门,来到学校教学区、家属区进行违规补课暗访调查。之后,暗访组沿人民西路、芙蓉路、洞庭大道分别走访了中旺锦安嘉园、天源鑫座、豪丽苑、丽景苑一、二期、烟厂三区、书香名邸等小区,以学生家长身份,询问小区门卫、学生、家长等,通过走访,未发现七中教师参加违规补课、在培训机构兼课现象。

  该校暗访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常德“双减”政策宣传到位,在走访过程中,上至老人,下至小孩,均知道周末不能开展学科类补习。”“还看到几位母亲带着孩子一起逛菜市场买菜,母子携手聊天,甚是开心,往日里苦于往返各个补习场所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应该有了较多快乐的亲子时间。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丁霞 龚妮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