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心灵做个体检——常德市七中关注新生心理健康
2021-11-04 2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青少年是人生中一个特殊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一方面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快速成长,另一方面也会遇到学习、人际、自立等多重压力,内心容易产生困扰,格外需要心理疏导。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帮助他们更好适应社会的重要条件,能促进他们更好的学习和工作。

  10月19日至28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室组织开展了针对2021级全体初一、高一学生的心理健康普查活动。本次筛查活动采取集体施测、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为每一位学生进行心理素质测评并建立心理档案。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对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一生一策”心理成长档案,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活动,获得了初一、高一年级组的大力支持和班主任的高效协作,在保证学生正常学习的前提下,由信息中心杨奕老师全程技术支持,心理健康室梁平老师和裴玲老师全程指导,班主任跟班到位,全面保障学生测评过程的顺畅和高效。整个筛查过程组织有序,做到了对每一个学生负责,落实心理关爱一个都不能少。

  结合本次的心理普查结果,学校心理老师将和年级主任、班主任一起,对有心理隐患风险的学生制定出合理有效的危机干预方案,对存在一定现实困扰的同学,给予及时的支持与帮助,护航每一个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