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工商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12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10日,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副校长易棉阳等一行赴武汉理工大学参加校际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院士等校领导对陈晓红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陈晓红院士在致辞中对武汉理工大学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武汉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武汉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现有教职工50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6人,在建材、造船和汽车工业等领域获得了多项国家科技成果奖,作为行业性的高校很有特色和优势。同时,她指出,湖南工商大学自1949年成立以来,经过70余年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被誉为“培养经济湘军的摇篮”,为我国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许多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2014年以来,尤其是湖南工商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紧抓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大力培养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积极创办新型交叉学科,坚定走“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道路,学校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最后,她期待两校加强合作,结出硕果。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对陈晓红院士领导下的湖南工商大学飞速发展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对武汉理工大学与湖南工商大学未来将展开的多方面合作寄予厚望。张清杰院士指出,非常荣幸聘请管理学科顶尖专家陈晓红院士成为学校的战略科学家,希望在陈晓红院士的带领下重振学校的经济管理学科,在不久的将来能取得新辉煌。

  随后,在陈晓红院士和张清杰院士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和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易棉阳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陈晓红院士为武汉理工大学师生作了主题为“新技术赋能的智慧社会现代化治理与应用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阐述了智慧社会的基本内涵、智慧社会面临的挑战以及亟待突破的一系列卡脖子、颠覆性关键技术,从战略目标、科学理念、战略重点、对策举措等方面提出了系统性的智慧社会治理现代化战略,详细分析了数字孪生、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社会治理中的创新应用,并介绍了研究团队在基础平台构建、数据智能基础技术研发、公共管理和资源环境智慧管控等领域的应用实践,为构建智慧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和提升智慧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出了系统性的战略指引,并通过数字新技术的融合应用描绘了智慧社会的宏伟愿景。

  校际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湖南工商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等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的战略合作迈入新阶段,也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卓越办学成果得到了国内知名高校的认可与肯定。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