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五项管理”重落实,“双减”督查促提升
2021-11-10 18: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反馈会现场

  11月9日,常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第一督导站一行对常德市七中教学常规管理、“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党委书记黄大祥(右)介绍学校工作情况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从落实“双减”政策,强化“五项管理”;弘扬师德新风尚,争做“四有”好老师;加强德育工作,构建和谐校园;教学常规精细管理,有效提高教育质量;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工作情况。

  督导站一行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校园巡查、推门听课、随访师生等方式对该校“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视导。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学校食堂、学生公寓管理情况,深入图书馆、阅览室查看了校园读物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推门听取了李青老师的语文课和黄伟杰老师的数学课,查看了大课间学生跑操锻炼情况,并随访了部分学生。

督导站一行推门听课

李青老师的语文课

黄伟杰老师上数学课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该校落实常规管理、“双减”和“五项管理”、开展学科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所采取的措施和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两位老师的推门课、师德师风教育创新做法、心育系列活动,以及该校师生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围绕手机管理、睡眠管理、读物管理、作业管理及体质管理“五项管理”工作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最后,黄大祥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听取督导组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举措,进一步抓紧抓实工作的各个环节,强化规范意识,认真落实好“五项管理”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教育观和作业观,为学生营造轻松和谐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办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喜爱的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龙广权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